大学英语进阶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34

课程编号:05.009.0.1
课程名称:大学英语进阶
          Pre-collegeEnglish

开课(二级)学院:外语教学中心
课程性质:必修课
学分:3.5
学时:48 学时
前期课程:无
授课对象:预科班

考核方式:考试

课程基本要求:
本课程包括《大学英语》修订版精读,泛读,听说各一册内容。每一册上八个单元。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可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提高英语水平,为后续学习准备。
The course covers College English (Revised Edition) Book I, II and III of Intensive Reading, Extensive Reading and listening respectively. The contents of each specific course are limited to eight units. A grasp of this course can enables students to enhance their English level in fours aspects of listing, reading, speaking and writing, which provide a solid foundation for thefurtherstudy. 

大纲内容:
一、前言
    
【课程目的】
本课程为必修课,是基础课程。开设本课程,旨在使学习本课程的学生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提高英语水平,为后续学习做好准备。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掌握的词汇和词组应达到3000-4000;能熟练掌握和使用大学基本语法;能听懂速度较慢的对话和文章,能进行基本的日常对话。本课程的学习应能提高专科学生的综合英语素质,为以后英语的学习和双语教学打好基础。
【教学要求】
本课程总学时48学时,主要是课堂讲授。课堂上,老师帮助学生掌握每单元句型及词汇;指导学生通过阅读材料,扩充词汇和相关知识。通过学生课堂听力,对话练习和讨论,提高他们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教学的重点是精读课程每一单元的重点句型和词汇的讲授和练习;教学难点在于学生能否通过这些句型和词汇的学习去举一反三,在实践中应用,从而提高英语应用能力。
二、教学要求和内容,方法
《大学英语》修订版第一册
【目的要求】
      
掌握精读课程每一单元的重点句型和词汇,训练学生通过这些句型和词汇的学习去举一反三,在实践中应用,从而提高英语应用能力。

【教学内容】
      
包括《大学英语精读》第一册八个单元,《大学英语泛读》和《大学英语听力》
     
第一册部分内容
     Unit One: How to Improve Your Study Habits?
     Unit Two: Sailing Round the World
     Unit Three: The Present
     Unit Four: Turning off TV: A Quiet Hour
     Unit Six: A Miserable, Merry Christmas
     Unit Seven: Sam Adams, Industrial Engineer
     Unit Eight: You Go Your Way, I’ll Go Mine
     
【教学方式】
      
课堂教授和电化教学相结合
    

   
三、课时分配
教学内容讲课时数
1/3
听力,1/3阅读,1/3写作
合计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