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上、下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2

大学英语(上、下)教学大纲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大学英语 CollegeEnglish

开课学院:外语教学中心

课程性质:少数民族预科必修课

学分:14

学时:大学英语上6学时/周,大学英语下8学时/

前期课程:无

授课对象:少数民族预科班

考核方式:口试+闭卷笔试


课程基本要求:学生已完成高中阶段的英语学习,具备大学英语三级水平的听说读写能力。


大纲内容:

  1. 前言

本课程及配套专用教材都充分考虑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预科阶段的教学特点,在高中阶段各科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对应掌握的学科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使之全面提高。同时在教学渗透新的教育理念,真正贴近学生的需要,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力求完整体现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综合性,突出英语与实际生活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课程力求做到难易适度,由浅入深,逐步提高,使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达到教学目的,成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骨干人才。


  1. 教学要求和内容、方法

本课程分为读写和听说两种课型。读写课程要求学生事先预习单元篇章,识记新词汇,复习老词汇,课上能用该单元相关词汇发表看法或参与小组讨论,课后需要熟读或背诵课文片段。听说课要求学生能就各单元话题展开讨论,先用自己原有词汇和表达方式进行相关话题表述,再进行听力教学,要求学生从听力文本中学习更好更地道更多样化的表达方式。


  1. 课时分配

大学英语(上)课时分配:每周3课时读写,3课时听说,共14周。

大学英语(下)课时分配:每周4课时读写,4课时听说,共14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