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英语(一)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60

雅思英语()》教学大纲

一、课程一般信息

课程编号:05.016.0.1


课程名称:雅思英语()IELTSI)


开课学院:外语教学中心


课程类型:基础课


学分:8学分


学时:112学时


前期课程:基础英语(一)、基础英语(二)


授课对象:中药中外合作班


二、课程考核方式

(一)平时测评

序号

考核目标

考核方式

占比

1

出勤情况

出勤率

5%

2

课堂讨论参与度

回答问题

10%

3

学术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听说)

话题演讲

10%

4

基本知识、技能掌握情况

期中考试

10%

5

课外作业完成情况、自主学习能力

课外作业(阅读文章词语摘抄)

5%

6

小组合作学习能力与参与度

小组专题汇报

5%

7

课堂是否积极思考、善于发表自己观点(读写)

课堂谈论参与度

5%

(二)期末考核

方式:口试加笔试,占比:50%

三、课程基本要求

本课程要求学生全面提高听,说,读,写的能力(达到大学英语四级至六级水平)。应掌握5000左右词汇和基本阅读技巧,掌握英语写作基本语法知识和议论文写作结构,能熟悉、掌握雅思听力各种解题技巧,熟悉口语语言功能,场景,口语素材和词汇,为下学期作雅思模拟题和参加雅思考试做好准备。

Aftertaking this term’s the IELTS course, the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improve their overall ability of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writing. Specifically, they should command the vocabulary of around5000, the fundamental grammar points and structures of essay writing,grasp an array of ELITS listening skills, acquaint with various orallanguage functions, scenes, material and vocabulary, getting ready toattend IELTS later.


四、教学大纲内容

一)课程总体目标

学生应能掌握重要的快速阅读技巧和扩充英语词汇;能掌握英语写作基本语法知识、语言表达;掌握议论文写作要点;能熟悉、掌握雅思听力各种解题技巧,从听懂较容易的信息交流对话到听懂一篇复杂演讲;能掌握口语语言功能,场景,口语素材和词汇的练习。着重培养学生英语口头书面沟通能力;提升学生中西方文化差异意识和国际视野;培养他们爱国爱民、学术诚信等优秀品质利用课堂师生讨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利用小组学习的形式培养学生合作学习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


二)教学内容和方法

本课程包括了雅思阅读,雅思写作,雅思听力和口语四个方面。

1.雅思阅读

【目的要求】

在阅读方面,通过本课程学习,学生应能掌握重要的快速阅读技巧,并会利用上下文猜词和词缀法扩充英语词汇到6000-7000个英语单词和词组。

【教学内容】

雅思阅读以《剑桥雅思真题》第67册为基础,进行雅思基本阅读技巧训练以及扩大同学们词汇量练习。并穿插快速阅读训练,如寻读和跳读,和上下文猜词和词缀法等阅读基本技巧训练。

【教学方式】

课堂讲授和学生练习相结合


2.雅思写作

【目的要求】

在写作方面,掌握英语写作基本语法知识和议论文写作结构。

【教学内容】

在写作方面,学完本课程后,同学们应对英语句子结构,尤其是对从句和非谓语动词结构有清楚了解;能掌握主要的语言错误分类、句子翻译技巧、英语关联词;能够对主要段落展开方法熟练应用;能了解掌握议论文写作结构和类型。

【教学方式】

课堂讲授和学生练习相结合


3.雅思听力

【目的要求】

听力部分的目标是使同学们熟悉、掌握雅思听力各种解题技巧,从听懂较容易的信息交流对话到听懂一篇复杂演讲

【教学内容】

雅思听力内容是日常谈话、长对话、学生间谈话和演讲,以及雅思全真题;教同学们如何有效记下所听到内容。培养他们的听力技巧,包括如何准备听力考试、辨别所找信息、忽略错误信息、寻找措辞多样化的答案和检查语法是否正确。

【教学方式】

课堂讲授和学生练习相结合


4.雅思口语

【目的要求】

口语部分授课目的是通过操练雅思口试所考察的语言功能,场景,口语素材和词汇的练习,使同学们为雅思口试最好准备

【教学内容】

口语部分涵盖雅思口试的三个部分,以及相关的主题,词汇和材料。培养学生们技巧,包括提供真实信息、描述、表达意见、表达喜爱、表达态度、表达情感、比较和对比、想象、对未来的预测和估计、语言的流利和联贯、发音和语调、用词多样和准确。

【教学方式】

课堂讲授和学生练习相结合



三)课时分配

教学内容

理论课时数

实验、实践课时数

自主学习时数

雅思听力

13

13

2

雅思口语

13

13

2

雅思阅读

13

13

2

雅思写作

13

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