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举行2019级翻译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38

2019101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2019级翻译硕士新生导师见面会在11311B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秘书长桑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韩丑萍、公共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磊、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常务副主任徐永红、副主任周恩、外语教学中心专业教研室主任任荣政、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杨渝等翻译硕士导师团出席会议。

会上,各位导师都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生们寄予了深厚期许,希望他们能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潜心读书,踏实学习,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肯下苦功,热爱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勇敢面对挑战,敏锐把握机遇,提升自我,修炼人格,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的中医药对外传播及翻译人才。

胡鸿毅副校长作为导师团成员之一在与新生们进行交流后,也向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每位学生在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不仅要学好英语,更要好好挖掘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树立文化自信。作为传播中医药文化使者,不断磨练自己,提升自身价值,在世界舞台上体现专业素养,为中医药及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师生交流融洽、气氛热烈,新生们对翻译专业有了更好的理解,也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规划。

2019级翻译硕士新生的校园生活已拉开序幕,他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以奋发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开始新的求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