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三届“外教社杯” 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14

2018119日至10日,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上海27所高校的英语专业及非专业选手同台竞技。由我校5+3一体化针灸推拿英语方向16级陈安宜同学、14级张玉璞同学和18级中医五年制万家琳同学组成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在激烈的复赛、决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获二等奖。同时,外语教学中心李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外跨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比赛包括原创案例展析、评委提问、开放式提问、文化知识问答、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

今年9月,外语教学中心在校内举行了第三届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通过大赛选才以及学院推荐的方式,陈安宜、张玉璞和万家琳三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代表队备战上海市复赛及决赛。在外语中心教师团队的指导下,代表队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备战,在119日的复赛中以名列前十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10日的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他们以流畅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全面的跨文化案例分析能力、扎实的中医专业能力和精湛的团队合作能力,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展现了杏林学子的跨文化外语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我校跨文化外语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