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4年2月2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标准化大楼辅楼307教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徐永红书记主持,外语中心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首先,前任外语中心支部书记高芸代表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报告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报告分为总结成绩和查摆问题两大部分。2023年度,外语中心党支部继续发挥桥头堡作用,积极推动党员发展工作;实施杏林党建远志计划,建设具有中医翻译特色的党课课程库;制定导师招生就业联动机制,中医翻译硕士就业率首次实现100%,并新开辟了一个校级岐黄育人基地;持续推动外语教师科研能力发展,促进协同育人,立德树人;丰富校园文化,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校内外系列外语赛事并获得丰硕成果等。同时,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的措施和打算。

 接下来,党员师生们依据党章规定的标准,对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员同志们民主评议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措施,党员做出整改承诺。

 外语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周恩、徐永红、李芳、苏琳、覃健强、陈南雄、朱悦、戴乐8位同志被评为2023年度支部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