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图文史料展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5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于2024年1月3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中心党员师生前往张江当代艺术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图文史料展。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举行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对中国革命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为了对这段革命历史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外语中心党支部组织了本次参观活动。党员师生们驻足观看,认真学习史料图文,仔细聆听现场讲解,认识到作为大革命前夕召开的一次会议,中共四大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了解到中共四大及中共四大纪念馆在历史上的9个重要瞬间,也知道了中共四大在党史上的5个“第一次”和《对于民族革命运动之议决案》等11个议决案,同时逐一认识了参加中共四大的20名共产党员,他们代表着当时全国994名中共党员。本次图文史料展,由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合办,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加强对党员的主题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医药故事,促进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