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鲁迅纪念馆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3日上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促进“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主题教育。

鲁迅纪念馆位于虹口区甜爱路200号鲁迅公园内,馆名由周恩来总理题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座人物类纪念馆,展馆有青瓦白墙、马头式山墙,是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建筑。进入展馆,左边展墙上是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名句,这是鲁迅一生的精神写照。右边展墙上是臧克家先生“为纪念鲁迅而作的——有的人”全篇诗文,从中可以看出人民对鲁迅先生的敬仰。接着,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首在立人”、“阿Q”、“画出国人的魂灵”、“内山书店”、“精神界之战士”等展厅,全方位地了解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人生历程、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展馆中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了那个内忧外患的年代,我们看到鲁迅先生为唤醒国民的思想觉醒而呐喊,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与反动势力进行不屈不挠的顽强斗争,从而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鲁迅先生的伟大,以及他坚持理想信念,以文字为武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战斗一生。

通过参观鲁迅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伟大生平,再一次接受到精神的洗礼。同志们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学习鲁迅先生乐于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播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