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2023年3月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0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高芸书记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成琳莅临督察。外语中心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之前,外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全体党员面对面认认真真、逐字逐句朗读二十大报告和相关辅导材料的方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上,首先,高芸书记代表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总结成绩和查摆问题两大部分。2022年度,外语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和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教职工政治思想学习,组织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激励教师发挥在线育人功能;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爱学生;提升部门凝聚力,做好统战工作。同时,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不理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偏少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和能力等方面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措施和打算:将建设外语中心党课课程库、党课师资库、党课阵地库,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加强学生工作,围绕协同育人开展中医翻译硕士生的思政、心理、职业发展各方面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接下来,党员师生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员同志们民主评议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支部委员会列出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最后,成琳书记对于外语中心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党员同志们的民主评议活动表示积极肯定,她指出外语中心党支部组织架构完善,既有教师党员又有学生党员,尤其提到讲党课的活动规划得别开生面,并建议今后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加强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

 外语中心党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周恩、徐永红、李芳、马白菊、刘欣、单蕾、陈南雄、陈心宇8位同志被评为2022年度支部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