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翻译硕士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中医文化主题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48

 2023年2月21日,我校翻译硕士同学为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友艺之家”文化沙龙中医文化主题活动提供了专业翻译服务。该活动由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支持、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主办,来自10多个外国驻沪领事机构的官员、外商驻沪代表处代表,以及外国在沪友好人士等30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周汉民致辞,副会长祝伟敏主持活动。

 我校翻译硕士2021级浦文怡、2022级戴乐、朱悦和周安四位同学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译前准备。活动当天他们充分发挥翻译专业优势,顺利优质地完成了中医体验交流活动的口译服务工作,包括中医问诊、推拿按摩、八段锦原理及表演。他们积极用英语向与外国友人介绍和分享中医及中国文化。外宾们对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和现场体验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浓厚的兴趣。

 外语教学中心历来重视对翻译硕士学生综合翻译能力的培养,构建了基于翻译能力的课程体系,积极打造实践平台,拓展学生视野。本次活动中翻译硕士同学们充分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中医药专业知识,用外语介绍中国传统医药以及中医在养生健体方面的功效,取得了积极的交流效果。同时,同学们也在实践中提升了自身的翻译能力和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