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60

 

 2022年11月11日,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02教室召开支部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做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同时对新党员发展进行表决,并总结摄影大赛活动情况。会议由高芸书记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首先,支部对单蕾、刘星、朱静洲三位翻译硕士研究生同学的党员发展进行了讨论和表决,最终全票通过三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外语中心的党员队伍也随着新党员的加入,日益发展壮大。

 接着,高书记总结了外语中心党员师生喜迎二十大图片摄影活动的情况,赞扬党员同志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在校园内外,人们踔厉奋发,喜迎盛会的美好场景。

 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学习二十大精神报告。报告由“什么是文化?有哪些文化?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如何建设文化强国?”四部分组成。张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58次提到‘文化’,12次提到‘传统’,6次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次提到‘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根基、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纽带、是展现中华文明的名片、是抵御文化侵略的长城、是团结世界人民的篝火。张老师还分享了她对于如何提升文化自信的感悟,即学经典、勤思考、多实践。

 与会党员同志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中医药国际传播和中医翻译事业的发展而加倍努力。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