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大讨论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95


 2022年9月2日中午,外语教学中心在11302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师德师风大讨论。上海中医药大学舒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周恩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首先,舒静副校长宣布经过个人竞聘和人事考察,周恩教授担任外语教学中心主任,与高芸书记组成新的中心领导班子。舒校长在对周恩老师表示祝贺的同时也特别感谢徐永红老师过去多年来对外语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倾心付出。接着,舒校长从学校规划、中心建设和教师发展多个层面发表了高屋建瓴、推心置腹的讲话。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整体规划和目标,指出学校在学科建设上要保持领先优势,需要外语中心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实现交叉融合;充分利用翻译学会等学术团体,促进学科发展,提升中心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舒校长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勉励在座的老师们积极提升学历学位和职称晋升,通过聚焦于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中医翻译、中医语料库建设等学术领域,提升科研水平,促进教学改革,落实思政育人,形成学术团队。她建议接下来利用好外语中心翻译硕士点成立20周年这一契机,通过举行学术活动展示教研成果,推介优秀师资,吸收外来经验。同时,做好外语中心十四五期间未来3年的学科规划。

 接着,周恩主任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外语中心在教学、招生、答辩、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鼓励老师们重视个人发展,在教学科研方面积极进取,培养职业荣誉感;倡议根据国家需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并强调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版进高校、进课堂、进教材的重要性。

 然后,高芸书记重申了新学期开学的重要事宜,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高书记重点介绍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失范案例、大讨论交流主题等内容,激发老师们在新学期对课程思政的新认识和新思考。

 最后,与会教师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具体落实开学的各项事宜并深入交流师德师风和课程思政建设相关工作。


 外语教学中心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