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举行2022届翻译硕士毕业典礼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206


 2022年6月29日,外语教学中心在10208教室隆重举行2022届翻译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典礼由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MTI项目负责人周恩教授、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中医翻译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首先,与会人员通过大屏幕共同观看了学校的2022届毕业典礼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校领导的精彩讲话。徐建光校长勉励毕业生同学们“气正,昂首阔步行正道;气顺,举重若轻走坦途;气韧,咬定青山奔前程”。然后,全体毕业生同学前往大会现场参加拨穗正冠仪式。

 拨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回到10208教室,聆听中心老师们的临别寄语。首先,高书记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尤其对于今年疫情期间大家的严格自律与积极配合表示赞赏,同时也鞭策同学们抓紧签约,先就业再择业。然后,周恩老师分别用“祝贺”、“感谢”、“祝愿”这三个词语为切入点,对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毕业论文表示积极的肯定,鼓励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常怀感恩之心,以上中医为荣、以中医外语为荣,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接着,导师徐永红和杨渝两位老师发表了感人至深的毕业祝福。徐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心为帆,以梦为舵”,一路扬帆起航;杨老师感慨这一届同学从疫情中来,在疫情中毕业,凭实力创造了佳绩。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们一起合影留恋,留下最美好的毕业回忆。

 在本届毕业生当中潘霖同学以优异的综合表现荣获了“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熊英俏和张萍同学也分别获得了“2022届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何喜连同学利用专业所长,经过充分的准备,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了“2022-2023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前往新疆担任一年的志愿者工作。

 外语中心衷心地祝福毕业生同学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无论大家身在何方,外语中心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外语教学中心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