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暨“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12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暨“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

 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2022年3月11日上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02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舒静副校长莅临督导此次会议。会议由高芸书记主持,外语中心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首先,高芸书记代表外语中心党支部通报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报告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她主要针对2020届中医翻译硕士研究生数量多、就业任务较重以及外语中心人才梯队建设存在断层的现状,提出2022年相应的整改举措。


 接着党员师生们认真对照民主测评表,对自己在过去一年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深入地自我剖析,逐个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师生们有的表示对理论知识缺乏系统的学习,对其科学体系掌握不够全面;有的反思自己创新能力有待加强,大局意识和前瞻意识有待提升;有的剖析自我时间管理能力不足,不擅于平衡和规划各项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牢记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在开展民主测评后,舒静副校长对党员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希望。她针对大家反映的共性问题发表了三点看法:第一,提升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加强整改;第二,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服务学校、教师和同学,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成长提高;第三,作为高层次人才,党员师生应当在科研上、学业上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提金点子、好建议,将中医药对外交流传播、中医翻译学科发展和党组织建设三者有机结合。

 民主评议会结束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高芸书记围绕“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强调了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徐永红常务副主任分享了她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方面的认识和体会,总结了思政育人的敏锐性、科学性和艺术性。周恩副主任介绍了《中医外语学科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强调学科建设即人才队伍建设,勉励党员师生抓住中医翻译学科的发展契机,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学术水平。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