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举行共建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35

  2021年12月6日下午在11302教室,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二)——急救技能知识培训与乳腺健康筛查。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宣传科科长许君、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社会服务部主任江萍、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杜锦萍、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奚凤群、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郑君华等出席会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常务副主任徐永红、副主任周恩,以及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首先,高芸书记介绍和回顾了支部共建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她指出为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党建项目,双方支部利用专业所长,发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互帮互助合作共建。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提供语言文化类的学术讲座或者服务,以提高医护人员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术英语能力;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提供医疗科普知识讲座及相关医疗服务,以提高教职员工的健康意识和“黄金抢救”的实操能力。今年6月双方已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成功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由外语教学中心教师为浦人医的医护人员做了题为“跨文化视角下的医患沟通”的英文学术讲座。

 接着,外语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宣传科科长许君、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社会服务部主任江萍分别就共建的历程和意义、未来规划、医疗科普的重要性等发表了讲话。

 然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杜锦萍、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奚凤群为在场所有师生做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技能知识培训进校园”的专题讲座和操作演示,内容包括AED除颤器的使用和心肺复苏的操作,并且利用医疗教具和人体模型,手把手地教现场每一位师生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训练,切实提升了大家的“黄金抢救”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与此同时,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郑君华医师为外语中心的女性教师提供了一对一的健康问题咨询和相关检查,就乳腺、甲状腺等问题答疑解惑。

 本次共建活动参与面广,实践性强,反响热烈,达到了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效果,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根据各自所需所长,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更多颇具特色、利民惠民的党建活动。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