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81

 2021年12月3日上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追寻红色足迹,了解建党历史。

 首先,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建成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前厅正面照壁及两侧墙面的三组大型浮雕格外引人瞩目,左侧为“中流砥柱”,右侧为“民族脊梁”;中间照壁为“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历史组画,它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此驻足,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接着,同志们步入了基本陈列展厅,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它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分为序厅、“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展览史料翔实,红色文物生动丰富,许多珍贵的文物是第一次展出。党员同志们纷纷驻足,仔细观看,用心聆听。

 最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走进了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瞻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这一次的参观活动,既是回望源头,汲取前进力量,又是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生们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医药故事,促进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