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及《习近平在上海》党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校级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20

2021年10月20日周三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11B教室召开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及“习近平在上海”党员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全体教职员和党员师生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学习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视频由黄大年生前所在单位——吉林大学的领导、同事和学生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老师们认真观看了“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主题的报告,然后对所观看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深深感动于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并表示要像黄大年那样踏踏实实地钻研学术、兢兢业业地耕耘讲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接着,中心全体党员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实录生动翔实呈现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示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和强大人格魅力。每位党员分别认真阅读了采访实录中的各个章节,包括“习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影响是不能用他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上海是习总书记创新和开放思想先行先试的地方”、“‘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是习总书记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习总书记在上海完成了地方领导工作经验的积累”等,并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言。

 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