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及签约仪式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90

 2021年6月4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及签约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常务副主任徐永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党办主任邵蓉、宣传科长、行政党支部负责人许君出席签约仪式,同时到会的还有外语中心以及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仪式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楼503会议室举行。

 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到场人员及支部基本情况,展望了合作开展的方向和计划。

 外语中心高芸书记指出本次共建结对,一方面可以通过其支部的专业优势,组织语言文化类的学术讲座或者沙龙,主题包括:涉外医患沟通、临床医学会话、SCI论文阅读与写作等,助力医护人员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术英语水平,同时也可为医院提供力所能及的语言翻译、外事沟通方面的帮助。另一方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也将组织专家为外语中心教师开展医学科普讲座,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和专业知识培训等。实现医疗区域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负责人许君表示,这次共建结对,双方通过前期的有效沟通,达成了共建共识,也将通过一系列多形式的党建交流活动,将优势资源最大化共享。

 然后,双方代表在掌声中签订了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外语教学中心李芳老师做了题为《跨文化视角下的医患沟通》的英文讲座。通过分析临床一线的医患沟通案例,介绍了医疗情境下的跨文化能力概念和模型,从临床中的语言沟通与人文关怀、患者的知情同意权与隐私保护权、患者的文化参考框架等方面与在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让“以人为本、感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得以践行。作为外语中心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之一,本次共建活动体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