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中心全体教师会议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296


 2021年3月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11B教室召开中心全体教师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文件。会后召开了外语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中心群体党员师生参加。大会由高芸书记主持。

 在中心全体教师会议上,首先高芸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曹锡康书记和徐建光校长在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接着,全体教师分组讨论文件精神,围绕如何将会议主旨与外语中心的发展及个人的本职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然后,每组以代表发言的形式进行交流。诸建民老师结合外语学科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表达了要做外语复合型人才的想法;段英帅老师呼吁进一步明确中心定位,加强与学校其他部门的联动与合作;周恩老师强调外语中心以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促进中医翻译学科的发展,同时鼓励教师们对接中心学科发展需要、提高自身学术造诣。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高芸书记组织党员师生们学习了以下主要内容:(1)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校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党员们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叶丽珍老师说“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马白菊老师说“中国提前十年完成联合国减贫目标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我们要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唐建华同学结合自身家庭的脱贫故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扶贫工作者的深深敬意,同时也赞扬了扶贫对象的自立自强;高芸书记强调学习党史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结合工作,融会贯通”。

 外语中心全体教师及党员师生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学习精神,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