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32

 2020年1月1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11311B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议由高芸书记主持,上海市气功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何江莅临督察。外语中心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高芸书记代表外语中心党支部做2020年支部问题梳理及整改措施汇报,她主要从2019届中医翻译硕士研究生就业率、党政联席会议规范性及志愿者活动落实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相应的整改举措。

 然后,高书记作外语中心党支部2021年工作汇报。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包括: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中医翻译硕士研究生政治文化职业素养提升。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开展民主评议。高芸书记首先发言。她从中心党支部工作全局出发,挖掘自身不足,表示在新的一年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著、扎实推进翻译硕士研究生就业工作、设计并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红老师简要回顾了2020年组织中心开展线上教学、为“爱课程”平台提供语言应急服务等工作,分析不足,强调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副主任周恩老师从拼搏精神和理论学习的角度进行自我剖析,强调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纷纷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总结个人一年来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寻找差距、提出改进的措施。评议过程是对党员们思想教育的过程,有助于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


 会议最后,何江书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外语中心党支部工作的积极有效,并就党员同志们的评议发表了三点体会:第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第二,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第三,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大会结束后,支委会基于民主评议结果,评选出徐永红、周恩、杨渝、李芳四位教师和唐建华、熊英俏两位同学为2020年度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