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寒假及值班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26

学校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 2021 年节假日安排和学校校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现就 2021 年寒假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一)学生

1.本、专科生

(1)1 月 25 日(周一)开始放假,3 月 1 日(周一)注册并正式上课。

(2)各专业(含外国留学生)进入实习的学生,假期分别由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另行安排。

(3)继续教育学院根据教学计划自行安排假期。

2.研究生

(1)放假安排由各二级培养部门和导师决定。

(2)研究生 3 月 1 日(周一)到各二级培养部门新学期学籍注册。

(二)教职工

1 月 25 日(周一)开始放假,2 月 26 日(周五)正式上班。

二、图书馆、博物馆开放安排

(一)图书馆除春节七天假期外,阅览室周一至周五 9:00—16:00 开放,借书部每周四 9:00—16:00 开放,公共休闲区域周一至周日 9:00—19:00 开放。

(二)博物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对外开放。安排值班。

三、值班安排

1.除春节七天假期外,各部门实行值班制度,值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8:30-16:30。

2.财务结算中心对外服务时间为每周一、周四(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七除外),具体安排详见财务处在 OA 上发布的寒假值班通知。

3.除春节七天假期外,学校用印时间为每周一、周四,地点为行政中心 417 室(党委校长办公室)。

4.寒假期间,实行总值班制度。值班地点为行政楼一楼总值班室,电话: 51322022、51322021(传真)。周一至周五晚间总值班人员须于当日下午 16:30 前到党委校长办公室领取总值班钥匙和记录本,并于次日上午 8:30 交还办公室值班人员;双休日、春节的白天和夜间总值班人员应当面交接,不得将钥匙和记录本交给安保人员。

5.各部门寒假值班表,请在 2021 年 1 月 18 日(周一)12:00之前通过 OA 分别报党委校长办公室和保卫处。

四、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要求

1.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师生寒假离校前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注重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强化留校师生的自我健康管理。重视和关心困难师生的节日活动,特别要关心来自边疆地区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保障留校师生生活需求。严格校园治安保卫工作和火情隐患的防范管理,严把校门关,对校园进出车辆及人员、留校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人员出入等方面加强巡查和监管,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2.各部门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危险化学品仓库、实验室、校内经营场所以及校车、体育教学设施等方面的检查和管理。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发生。3.寒假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联络畅通。关注校园舆情,及时掌握师生诉求。做好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立即向党委校长办公室及保卫处负责人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21 年 1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