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2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 特等奖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35

 近日,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NECCS)决赛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针灸推拿学院2017级杨韵、针灸推拿学院2018级李凡莲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均获C类特等奖。曙光临床医学院2015级郑文澜获A类一等奖。基础医学院2019级许嘉琛、基础医学院2020级赵小亮均获C类一等奖。


姓名

参赛类别

证书编号

决赛成绩

获奖情况

杨韵

C

20201530002

129.5

特等奖

李凡莲

C

20201530001

128

特等奖

郑文澜

A

20201511003

119

一等奖

许嘉琛

C

20201531005

124.5

一等奖

赵小亮

C

20201531004

119

一等奖


 据悉,上海市各大高校共计4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最终产生全国特等奖得主42人,占比仅为0.1%。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仅为 0.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 A类由研究生报名;B类由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C类由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D类由高职学生报名。NECCS竞赛成绩是大学生英语能力的有力证明,是大学生就业、升学、留学的重要佐证。


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共有836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外语中心组织教师为学生提供赛前指导,并认真开展初赛阅卷工作。经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 72 名上中医学子获得殊荣: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2名。这既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也是我校提升外语教育内涵建设的又一硕果。向所有获奖及参与本次竞赛的同学和外语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外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