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49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高芸书记的主持下,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世界顶级科学家大会上的视频致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讲话》等重要文件。

大家纷纷按照学习文件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徐永红老师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讲话,对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中国组织召开进博会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以及中国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开放、共同发展的决心。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看到中国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就,令人深受鼓舞,同时也有助于拓宽我们的思路,不论是个人的发展,还是部门的发展,或者学校的发展,也应主动对标国家的战略规划,去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才能做到“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周恩老师谈到国家的发展政策对我们翻译专业发展的指导意义,我们的翻译专业要与本校的专业特色相结合,为学校的整体定位服务,为国家的发展战略服务,这样才能实现个人融入集体,实现个人和学科的协调发展。张平、袁恺文等研究生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对文件的学习收获很大,意识到国家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有新的挑战,作为学生要主动关心外部的变化,拓宽眼界和思路,学习浦东的创新和开放的意识,新时代的学生不仅要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要积极成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国家的发展方向与个人的专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大局之中,为“十四五”时期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