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举行翻译专业学术沙龙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41


 2020年10月28日,外语教学中心成功召开翻译专业学术沙龙。沙龙分为两场,分别由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就在校学习经验和毕业求职问题介绍心得体会。

 下午的沙龙由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兼青年班主任杨渝主持,党支部书记高芸、副主任周恩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学生代表钱振雄同学介绍了考取二级笔译资格证的经验,孟磊同学分享了他从事中医翻译的感悟,叶欣欣同学介绍了学术论文发表经验,唐建华同学就在校实习实践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向发言代表提问求取经验,青年班主任杨渝也对大家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总结大家发言。

 晚上的沙龙,由副主任周恩主持,党支部书记高芸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高芸向同学们讲述了就业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和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以启示。随后,毕业生代表叶烨、张燕鸿、余晓霞和陈海燕四位同学就自身就业经历向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给同学们建议,涉及就业准备、面试技巧和求职策略等方面,并回答同学提问。

 叶烨分享了自己在外企制造业公司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生动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自信的重要性,希望我们外语中心的学生能够用自信和能力征服面试官们。张燕鸿分享了自己在通用电器医药分公司的工作经历,主要谈了自己在公司所从事的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要认真学习,认真实习,踏实工作。余晓霞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实习实践机会,多多参加社会上的考试,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她认为疫情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做好职业规划,准备出色的简历,突出自己的专业优势。陈海燕同学分享了她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做医学编辑的工作,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的翻译能力,平时学习和工作中要严谨认真,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最后,学生代表曾佳俪着重就口译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经过此次沙龙,同学们对在校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毕业前景有了一定把握,加深了对专业学习和就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