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讨论会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29


2020年9月28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讨论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常务副主任徐永红、副主任周恩以及全体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积分子参加。

会议首先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两位新近入党的中医翻译硕士研究生曾佳俪同学和宋庆媛同学在高芸书记的带领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大厅,也再次激荡起在场每位党员同志的心灵。

接着,党员同志们就近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学习体会,发表感想。高芸书记做开场白,她鼓励大家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神内涵武装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几个根本问题。徐永红老师表示课程思政不同于思政课程,它是隐性教育,强调润物细无声,外语教师要增强参与意识,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人文素养。周恩老师依据习近平总书记“以精品奉献人民”的论述,提出翻译硕士应当扎根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业上精益求精,多出翻译精品。唐建华同学说在网络时代,提升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律意识十分必要,“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党员师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刻内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时代新人。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