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工部、研究生院领导与外语中心学生作思想、学习交流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41


2020年9月23日晚,学(研)工部部长陶思亮、副部长成琳和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一行赴外语教学中心开展思想学习交流工作,并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困难、想法作出了解答。会议由外语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副主任周恩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陶思亮为本次交流会致开场辞,他指出学校高度关注外语中心的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此次开展交流会的目的主要在于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与同学们交流想法。随后,由外语中心各年级学生依次分享、提问并提出相关建议。针对研三同学普遍较为关注的就业、升学、落户等相关问题,陶思亮、葛芳芳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指出同学们除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外,也应该对自身充满信息,拓宽信息获取的渠道,学会筛选信息,为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对于研一新生,成琳指出,个人简历是从踏入校门起便开始书写,因此个人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她建议研究生平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规划好未来就业、升学计划。各位领导还就学生的实际问题推荐了实用的公众号等信息渠道。

最后,陶思亮作交流会总结。他为外语中心师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师生共同打造外语中心学术、生活共同体,营造团结温暖的学习、生活、交流氛围,定期开展此类交流活动,共享、互通信息;二、学生提高自我认知、行业认知,了解自己的去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经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未来的认识也更加清晰。

同学们对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陶思亮部长为本次交流会致开场辞

领导们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