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参观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95


2020年6月19日上午,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和积极分子来到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 “城市记忆 上海传奇”——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党员同志们在时光隧道里学习“四史”,感受历史的真实。

首先,党员们参观了“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展览分为“上海人的小康之路”“档案见证上海支援全国”“助力脱贫的温情记录”三大板块,通过档案文献、照片、实物及影像资料,真实记录上海人民奔小康以及上海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进程中的生动图景。

接着,大家来到了“城市记忆 上海传奇”——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上海滩 黎明破晓 喜迎解放”“新上海 革故鼎新 屡创第一”“东方潮 勇立潮头 改革先行”“新时代 敢挑重担 再创传奇”四个篇章,再现了上海城市解放、接管、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轨迹,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创造的诸多“中国第一”和“世界第一”。

最后,党员们走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出了大量的珍贵档案,包括马克思、列宁的亲笔书信。毛泽东同志亲笔起草的多篇重要文献及多封书信、文稿和题词,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书信、文稿。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展览翔实生动,催人奋进,通过认真地参观学习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准确地把握了历史规律,清晰地认识了中国国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党员们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人才培养以及中医翻译实践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