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线收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97

2020521日下午,外语教学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线收看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

党课讲述了上海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的动人事迹,演绎上海高校党组织和党员为教育强国奋斗、为立德树人奉献的感人故事。张文宏、卢洪洲、郑军华等一线抗疫专家结合自身经历,生动阐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微信平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表达了三方面感想:“一是信念的力量,二是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平的重要性,三是医学人文精神的体现。作为医学院校教师,我们需进一步发挥育人优势,坚持立德树人,以教育强国,培养具有四个自信,具备医学人文精神的医学专业学生。”马白菊老师表示“张文宏主任‘共产党员先上’的号召,让我们仿佛又回想起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它带领着大家闯出了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也是共产党员称号的‘硬核’所在。”杨渝老师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讲台就是我们的前线。病毒阻挡我们走进教室,那我们就在线上课堂中坚守阵地,每一个党员都要全心全意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党性的光芒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党性的光辉照耀每一寸土地。”

这堂党课在外语中心青年教师和中医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中也引起强烈反响。翁玮老师表示“危难正是检验共产党人党性的试金石,他们铁肩担道义,向世人展现了我党的韧劲和担当。我此时此刻心中充满了敬佩之情,要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爱国爱党,有责任有担当。”中医翻译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袁恺文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数党员同志走在前列承担风险。学生党员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这次党课学习也是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发生以来,中心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和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以及中国共产党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等各类重要文件,强化外语中心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