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一行在外语教学中心调研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34


20205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胡鸿毅调研外语教学中心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语教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老专家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徐永红常务副主任就中心目前取得的成果、今后工作的目标、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做了细致、深入的汇报。近年来,外语中心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聚焦立德树人;以教学改革为契机,不断挖掘中医院校外语教学特色,求“实”、求“深”、求“效”;以学科建设为依托,硕士点及中医翻译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总体实力居于全国中医院校前列;以院际合作为平台,促进外语学科和其他学科共生互长;以团队赋能为抓手,注重老专家的引领、注重教师及专业带头人的培养,促进专业发展。今后,外语中心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争取形成跨学科发展平台,打造建设中医药科技人文外语资源。

中心与会老师就中心的学科、学位点建设及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补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针对中心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对策。之后,校领导对外语教学中心近年所完成的各方面工作,以及制定的未来发展目标给与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如外语中心应融入学校整体学科发展,利用语言的优势做出自身的特色科研;促进用外语流利表述中医理论的人才培养等。曹锡康书记最后对外语中心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外语中心要继续推进领军型人才引进工作,提升中心教师授课及科研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心学科建设,将外语中心打造成中医药人才国际交流能力培养的重要基地、中医外语学科的排头兵。

外语中心教师深受校领导调研和讲话鼓舞,表示将对标中心发展目标,进一步夯实教学、科研工作,弥补不足之处,为推动外语中心学科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