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216

学校各部门、单位,各教学基地、培养单位:

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和市教委有关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和防疫工作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学校将及时发布通知,以便各位师生员工做好合理安排。

二、按照教育部和本市相关规定,全校各类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兼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身份的除外)、留学生、继续教育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对擅自返校影响防控工作的学生,将视情参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春季开学返校注册报到时间将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根据具体情况另行通知。2月底前暂停本专科生(包括2015级“5+3”一体化中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实习活动,返岗时间与开学安排同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含中医学专业硕士)除回湖北省的以外,仍按所在医院要求执行工作安排。

因特殊原因确需提前返校的学生须向所在二级学院、部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说明提前返校原因和相关行程,据实说明是否来自或途径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沪,以及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报学校学工部评估后,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在宿管值班室办理登记手续,主动接受统一安排和管理,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如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校门诊部报告。

三、凡是在学校学生生活园区住宿的教职员工(含外包人员),在返校前必须向所在部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据实说明是否来自或途径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沪等情况,以及相关行程安排,并由所在部门报学校后勤保障处评估,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再返校。返校后须遵照上海市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执行。

不在学校学生生活园区住宿的教职员工,来自或途径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沪的,应按照相关规定,主动向学校报告行程安排,并自抵沪之日起,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自觉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接受管理,无异常情况的,方可返校。从海内外其他地区返沪的教职员工,应当天立即主动向所在部门(二级学院)报告,做好每日自测体温和全身状态评估,尽量居家不外出,如有异常须及时向学校报告。

同时,请各位教职员工结合实际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各教学管理部门会及时公布各类学生在推迟开学期间课程自主学习和网络信息资源安排等信息,请大家注意教务管理系统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通知。研究生导师应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尤其要指导好推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事宜。原定的各类招生考试时间及工作安排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意见进行调整,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学校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电子资源的服务工作,同时收集相关在疫情期间可供读者免费使用的数据库信息并持续发布。

五、学生事务中心对外服务接待窗口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学生可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咨询问题发送至jiuye10268@163.com。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的学生,可登录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平台,进行就业协议书的网上签约。学校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jy.shutcm.edu.cn/)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已确定就业单位、并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学生可在线登记毕业去向。疫情解除之前,学校暂停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将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其他相关工作。学生可通过上海中医药大学就业信息服务网(http://jy.shutcm.edu.cn/)关注就业信息并投递简历。

六、疫情期间,一些国家、地区已实施入境管制措施,为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国境计划。

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暂停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直至疫情结束。学校实验室均暂停开放。

八、学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开通24小时网络服务,针对肺炎疫情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心理援助工作。心理支持网络服务邮箱:shtcmxlzx@126.com。

九、调整学校假期值班安排。2月10日至3月1日除行政总值班外,校内相关部门执行备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外出提前报备制度,各部门领导和值班、备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遵守值班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各项工作,因脱岗、怠岗等原因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处理。

十、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防控措施,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配合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十一、请学校各部门、单位和教学基地、培养单位负责落实有关通知工作,及时掌握和关心师生员工情况,密切关注师生动态。积极上报在疫情防控一线及参与相关工作的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的事迹。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加强防护宣教,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通畅,引导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平安返校、有序开学,营造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十二、此前有关部门发布的通知若有与此通知不一致的,按此通知执行。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情况会及时通知每位师生员工,也请各位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学校主页、上海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和学校OA发布的相关通知等。

感谢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

上海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