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鸿毅副校长给外语教学中心党员讲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17

20191015下午,胡鸿毅副校长赴外语教学中心开展了题为“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承担使命”的党课活动,并进行专题调研。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芸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徐永红、周恩及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首先,胡校长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内容包括“重温党章,体悟初心”、“结合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谈体悟”、“对标要求,找准差距”、“抓住主线,落实整改”和“上中医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五个部分。

他强调:作为党员,应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当前必须抓住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全方位开放协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围绕“重继承、重实践、重人文、重创新”,坚持中医传承与现代发展能力协调统一,以“一流本科”建设为引领,坚持以培养学生较扎实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能力为主体,实现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联动、全人教育与职业成长紧密结合、个性化教育与科创协同贯穿始终的成才理念,打造卓越人才群体。


接着,胡校长对外语教学中心目前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予以积极的肯定,并就“党员教师的担当与课程思政意识的建立”以及“外语中心教学改革如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化自信”等问题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严格对照学校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