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翻译分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22浏览次数:85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协办的翻译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院校英语教学及人才培养高层论坛于12月1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33所中医院校、医院、研究所、出版公司等共88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36篇论文,其中10位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翻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丁年青主持了会议。上午会议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施建蓉教授首先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去年河南换届会议分会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分会不仅在会员人数上有了大的飞跃,而且在上级主管单位参与支持、地域代表的广泛性以及机构分布合理等方面有了更好的突破;其后,她还就进一步推进中医翻译研究、完善中医外语学科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以及筹备中医外语水平考试等方面对分会今年及来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及展望。之后,会议特邀中医翻译专家Nigel Wiseman、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平洪教授及中山大学翻译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下午,来自不同院校的7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其后与会代表围绕中医英语水平考试项目的确定、中医翻译国际化及标准问题、中医院校专业英语教学及国际化中医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