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教学研讨会在外语中心召开

发布者:外语教学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95

2019126日,双语教学研讨会在外语中心11417会议室召开。教师发展中心项乐源老师、基础医学院刘俊老师、周毅萍老师、姚佳音老师、外语中心丁年青老师、徐永红老师、杨渝老师、朱爱秀老师、段英帅老师、杨星君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外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红主持会议,总结了2019-2020第一学期我校双语教学团队课堂观摩活动的开展情况,向相关授课教师提供了课堂观摩反馈小结,并中医经典教研室一个学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给予双语教学团队的科学指导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老师就双语教学的课堂组织、术语翻译、教案完善、教材修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医经典课程双语教学是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窗口,一直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完善中医经典核心课程的双语教学,基础医学院中医经典教研室和外语中心经过会议讨论,拟将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双语专业教师和语言教师的优势,形成合力,打造金课,共同进步。

教师发展中心项乐源老师最后进行总结,对双语教学团队所有老师的热情投入给与高度的肯定,希望团队继续秉承跨学院、跨学科的组织原则,合作共赢,推进教学研究,进一步提升双语课程教学质量,助力推进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