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医英语水平考试(试点)颁奖仪式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英语能力大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866

 

继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委托、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筹办的“中医英语水平考试首批全国试点考试成功举办后,为表彰在本次考试中表现突出的优秀考生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外语锻炼、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从而进一步营造我校中医英语学习氛围,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与外语中心于1122日在我校6301教室举行了首批中医英语水平考试(试点)颁奖仪式暨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英语能力大赛。中医翻译学会主任委员、我校党委副书记施建蓉教授、教务处陈怡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担任了颁奖嘉宾,外语中心丁年青教授、徐永红副教授、周恩副教授、任荣政副教授、外教Evan等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在颁奖仪式上,来自我校针推学院的陈唯依获得一等奖;陆俊捷、周晶莹获得二等奖;于佳乐、康知然、陶伟获得三等奖;刘姗姗、李卫、薛梅鸿和陈柳亚获得优胜奖。发奖仪式后,施书记围绕中医英语水平考试以及学生中医药对外交流能力培养作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举办“中医英语水平考试及“能力大赛”对中医英语教学与中医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考试与竞赛的选手和广大的中医学子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中医药国际化事业紧密结合,将中医专业学习与专业英语学习相融合,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外向型、复合型中医药人才,用好国际语言讲好中医故事。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医英语能力大赛决赛,8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参与了最终的角逐,他们分别来自针推学院、外语中心、基础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和龙华临床医学院。大赛分为“中医药全球化”主题演讲、中医术语英汉互译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从中医药学子的角度出发对如何推动中医药更好的走向世界各抒己见,睿智的思考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英语水平以及对中医国际化的所思所想。最后来自针推学院的陆俊捷获得一等奖、来自基础医学院的郑文澜和国际交流学院的李苑�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外语中心的叶烨、张强、李卫以及基础医学院的王珏和龙华临床医学院钱佳南同学获得三等奖。中医翻译学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丁年青教授对本次大赛和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中医英语能力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附照片:

 

施书记讲话

 

 

 

 

大赛选手、评委合影